两伊遭遇7.3级地震袭击:至少335人死亡 4000余人受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4:35:10

两伊遭遇7.3级地震袭击:至少335人死亡 4000余人受伤

11月12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在地震中受伤的民众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严玉洁)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的边境地区遭遇7.3级地震袭击,造成至少335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遭遇地震袭击,震源深度达33.9公里。

伊朗官方媒体称,地震已经造成328名伊朗人遇难,另有大约3950人受伤。而在伊拉克境内,至少有7人死于地震,另有535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该国紧急事务部门负责人毕尔·侯赛因·库利万德的话说,该国受灾最严重的是距离边境处大约15公里的一座小镇。这座小镇上的主要医院严重受损,无力救治那么多的伤员。

救援组织伊朗红新月会的负责人莫尔塔扎·萨利姆说,至少8座村庄受损。他说:“一些村庄断电了,通讯系统也遭到干扰。”

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入夜给直升机飞往受灾地区造成了困难,道路受阻也是一个问题……我们担心偏远的村庄。” 库利万德也表示,山体滑坡影响了救援行动。

而在伊拉克境内,受灾最严重的是库尔德地区苏莱曼尼亚以东75公里处的达尔邦迪汗镇。库尔德卫生部长拉希德说:“情况非常危急。”

事实上,不仅仅是伊朗和伊拉克,土耳其、以色列和科威特均有震感。

路透社报道称,伊朗横跨几条主要的断层线,容易遭到地震袭击。2003年12月26日,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部1000公里的巴姆市遭遇6.6级地震袭击,造成大约3.1万人死亡。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