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前任联合创始人:社交网络危害大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13:52:07

脸谱网前任联合创始人:社交网络危害大脑

脸谱网网站前任总裁肖恩·帕克称,社交网站的开发者就是要寻找到“人类心理的弱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0日报道,脸谱网网站联合创始人、前任总裁肖恩·帕克表示,创立社交网络是为了尽可能多地转移人的注意力并占有他们的空闲时间。

帕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给用户提供少量可以刺激他们兴奋的多巴胺,诸如点赞、评论和照片等功能。你发的内容越多,收到的点赞和评论就越多,这像一个恶性循环。”

据他介绍,社交网站的开发者就是要寻找到“人类心理的弱点”。

帕克补充称:“这确实在改变一个人对社会、其他人的态度,可能甚至是用一种奇怪的方式影响了生产力。天知道,这些社交网络对我们孩子的大脑产生了什么影响。”

据悉,脸谱网创立于2004年,肖恩·帕克出任第一任总裁,后于2005年离职。目前扎克伯格经营着这家公司,并兼任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