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无人驾驶火车头跑出13公里 工作人员骑摩托车追赶将其刹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5:29:40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 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一节火车头径直开出了13公里,然后被一名骑摩托车的车站工作人员追上并截停……这一幕听上去像是只有电影里才会发生的场景,近日却在印度真实地上演。

据印度“ZEE NEWS”新闻网站1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左右,一列从金奈驶往孟买的火车停靠在卡拉布拉奇地区的瓦迪站。在这里,火车的电动火车头被更换为柴油火车头。

印度官员表示,更换完火车头后,这列火车继续驶向下一站索拉布尔。然而同一时间意外发生了,由于发生了原因未明的错误,驾驶员离开后,被更换下来的电动火车头竟然自己开动起来。眼看着这节火车头越跑越快,瓦迪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向沿线下几个火车站发出警告,要求其即刻清理铁路轨道。为了防止更大的事故发生,相反方向的铁路轨道也被暂时封闭,禁止火车通行。

随后,瓦迪火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骑上摩托车一路狂奔,终于追上了无人驾驶的电动火车头,然后趁着火车降速时在纳尔瓦附近爬上火车头将其刹停。至此,这节电动火车头已经跑出了13公里。

对于这起意外事故,印度铁路部门的官员表示,目前暂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不过已经派出一个特别小组负责调查这起事故。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