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黑洞餐厅 让食客体会盲人感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16:45:49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沈洋)在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有一家开在地底下12米的漆黑洞穴之中的餐厅,来这里用餐的顾客能够获得一种特殊的体验:在黑暗中进餐。

报道称,来这家餐厅的顾客会先通过一个狭窄昏暗的通道,进入餐厅后盲人服务员会让顾客把手放在他们的肩膀上,带领顾客来到桌前,并送上浓郁的果汁和开胃菜。

这家名为拉法的洞穴的餐厅是其老板拉斐尔•维尔德的心血结晶。他曾在瑞士管理一家意大利餐厅数年时间,回国后开始建造一个洞穴作为消遣,并随后决定要在这个洞穴里开一家餐厅,让盲人来经营,并让食客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之中用餐。维尔德认为在食客看不到自己在吃些什么时这些食物尝起来会更加美味。

维尔德表示,他是被自己童年时在厄瓜多尔生活的经历所启发,那时他曾花很多时间在野外穿越,包括在附近的洞穴之中。他说:“我喜欢在黑暗中探索。”

该餐厅旨在为盲人提供工作,提高人们对于盲人世界的认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约有4000万至4500万盲人,其中约500万人在拉丁美洲。

对于在黑暗餐厅就餐,食客感受各有不同。一位前来用餐的建筑师因为无法忍受黑暗带来的恐惧感,进入洞穴餐厅5分钟后便离开。

另外两位食客而哈维尔·马德拉和加布里埃拉·蒙罗伊说,在克服了最初的焦虑后,他们吃了一顿难忘的食物,在黑暗中,马德拉还对蒙罗伊表白,第一次告诉她他爱她。 “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蒙罗伊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