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两天抗议韩邀慰安妇赴特朗普国宴 韩媒:日本被戳到痛点

来源:环球网
2017-11-09 14:48:35

韩国政府7日晚在招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宴上“放大招”—不仅邀请慰安妇受害者出席,还摆上了产自韩日争议岛屿的“独岛虾”,招致日方强烈不满。韩联社9日援引《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日本政府连续两天对此事提出抗议,并在标题上直言:日本“被戳到痛点”。

8日,正在越南参加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郞向媒体透露,已向韩国政府高官传递了致韩国外长康京和的抗议讯息。

日媒称,河野太郞在讯息中表示,慰安妇问题已经在2015年底签署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中得到最终和不可逆的解决,要求韩方遵守该协议。

而河野太郞的表态并不是日方首次对此事抗议。7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对韩国政府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并宣称“此举并不理智。在谋求日美韩3国加强合作以应对朝鲜的过程中,需要避免带来不良影响的举动”。当天,日本政府还通过日本驻韩大使馆正式提出抗议。

当时签署《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的日本前外相、现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也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应该以协议为基础,稳定两国关系,努力向未来发展”。

不过,对于日方表达的“关切”,韩国青瓦台并没有做出特别表态。据韩国news1新闻网站报道,青瓦台有关人士8日在春秋馆与记者见面时表示:“对那个事情(日方表达不满),我们不发表任何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