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万!国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1-09 09:28:23

8日18时,国家公务员报名入口正式关闭,长达10天的国考报名正式落下帷幕。1.6万余岗位吸引147万人报名,远超去年的133.8万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公务员职位冷热不均的现象明显改观。截至8日16时,中央党群机关与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两大系统所有职位都有人报考,报考率达100%。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分别剩下133个、54个岗位无人报考,无人报考岗位远低于去年的223个。华图公务员培训机构相关人士表示,这与今年的国考岗位专业设置更加宽泛、考生拥有更多选择余地有关。

截至8日16时,所有岗位中,最热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竞争比为2318:1。位列第二的河北省气象局张家口市宣化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岗位的竞争比为1753:1。青海省邮政管理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一)岗位位列第三,竞争比为1467:1。深圳海关隶属海关和办事处监管(十一)一职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成为今年的“人气王”。

从竞争激烈程度看,中央党群机关最难考,竞争比是唯一一个突破100:1的系统,高达110.7:1,远超平均竞争比51.5:1。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紧跟其后,竞争比为83.3:1。

10天来,江苏636个岗位吸引5.47万人报名,报名人数同样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已有4万多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为43:1。

在江苏所有岗位中,省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独占鳌头,招录2人,报名人数达984人。排名第二、第三的都是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职位,分别是财务处财务管理工作科员一职和财务处财务工作科员一职,报名人数分别是874人、817人。

因国考网上报名后,还需最长达48小时的资格审核过程,因此,报名截止后,最终的报名过审要在两天后才能出炉。不过,报名截止至11月10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业内人士提醒考生,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务必要在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没有选到适合自己职位的考生也不用气馁。11月8日开始,江苏省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考开始报名,接下来还有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各市事业单位联考等诸多机会。 (黄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