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重重!沙特王子坠机身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1:33:05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晚,一架载有一名沙特王子和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在沙特靠近也门边境处的阿西尔省坠毁,机上7人全部罹难。

罹难王子曼苏尔·本·穆克林是阿西尔省副省长,事发时王子一行正在对该区域进行空中视察。除了王子,当时飞机上还有4名政府官员和2名机组人员。

截至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不过沙特方面表示,就在前一天,也门胡塞武装曾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所幸被沙特防空部队拦截并摧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前,胡塞武装不时向阿西尔省等沙特与也门接壤省份发射炮弹和导弹,以报复沙特对其目标的轰炸。

曼苏尔是前王储穆克林·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儿子。2015年1月,沙特国王萨勒曼任命同父异母的兄弟穆克林为王储兼第一副首相。不过3个月后,萨勒曼就废黜了穆克林,将副王储、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扶正为王储,同时任命自己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副王储、第二副首相兼国防部长。今年6月,萨勒曼突然宣布废黜王储纳伊夫,另立儿子穆罕默德为新王储。

事实上,上周末沙特还发生了一件大事。萨勒曼国王4日晚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当晚,11名王子、4名现任大臣、11名前大臣因涉贪被捕。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