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向比利时警方自首

作者:潘革平 来源:新华网
2017-11-06 08:38:38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5日电(记者潘革平)布鲁塞尔检察院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被西班牙法院全球通缉、自本周初一直滞留比利时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已向比利时警方自首。

  布鲁塞尔检察院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左右,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到布鲁塞尔联邦警察局自首。根据比利时司法程序,当天晚些时候,这5人将面临预审法官的聆讯。

  发言人说,预审法官将在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到案后24小时内对其作出逮捕、不予逮捕或准许保释等三种可能的决定。如果作出逮捕决定,那么按照引渡程序,这5人将被实施监禁。这名发言人还表示,从实施逮捕到引渡可能需要超过60天的时间。

  普伊格德蒙特4日曾发推特称,愿意全力配合比利时司法机构的工作。

  普伊格德蒙特是此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闹剧的主要策划者之一。西班牙国家法院本月3日签署命令,在国际范围内通缉逃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普伊格德蒙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