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新发现金字塔内藏密室大小有如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7:09:22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科学家在埃及吉萨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of Giza)(又名胡夫金字塔)内发现一个隐藏的密室,这个秘密空间大小有如一架民航客机,过去4500年从未被人发现。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和法国科学家花了两年时间,利用宇宙射线成像技术(cosmic-ray imaging)测量大型石块组织的密度改变,最终发现这个密室。发掘结果2日在《自然》期刊发表。

“扫描金字塔计划”(Operation ScanPyramids)的共同探勘者塔尤比(Mehdi Tayoubi)说:“空间很大”。“扫描金字塔计划”2015年10月起用非侵入式科技的次原子粒子扫瞄探索胡夫金字塔。

塔尤比称:“密室大小如同拥有200个座位的飞机,在金字塔的中心。”“有关金字塔内部的密室有很多理论,但没有人预测到会是这么大。”

日本名古屋大学共同作者森岛邦博说:“自4500年前胡夫金字塔建造完成后,没有人知道这个空间。”他说:“这个大空间完全封闭。”。

胡夫金字塔在现代考古学家造访前长期被掠夺,目前已知墓室都没有留下任何遗物。因此,森岛邦博说,新的墓穴可能非常让人兴奋,虽然尚不知里面是否有什么东西。

另外据英国《每日邮报》称,埃及文物部宣布,开放位于吉萨高原的工人坟墓,供公众参观,并在社交网上载遗址照片。这场坟墓就位于吉萨金字塔附近,有4,500年历史,自1990年起一直关闭,直到近年才修复坟墓并铺设道路及游客中心等设施。

文物部的考古学家相信,负责监督工人的男子向坟墓施咒,来保护坟墓免受盗墓者入侵。考古学家哈瓦斯透露,坟墓的警告字句如是道:“任何进入坟墓并破坏坟墓的人,愿水中鳄鱼袭击他们,地上蛇袭击他们;水中河马袭击他们,地上蝎子袭击他们。”

文物部与专家合作修复并发展这个新景点,当局计划开放更多考古遗址,吸引更多游客到访。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