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你晒太阳吗?四分之一澳人缺乏维生素D

来源:中新网
2017-11-02 14:48:00

中新网11月2日电 澳洲新闻网于当地时间2日刊发文章称,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有四分之一的澳洲成年人缺乏维生素D,而这种维生素是通过太阳的UV射线触摸皮肤自然生成的。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太阳猛烈,是世界上黑色素瘤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所以很多人对防晒等问题非常谨慎。但是近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一组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成年人缺乏维生素D,而这种维生素是通过太阳的UV射线触摸皮肤自然生成的。

为了帮助人们以安全的方式提高维生素D含量,来自澳大利亚的Dasha Fielder,对人们讲述了如何正确进行日光浴的问题,并澄清了一些常见的误解。

他说,“人们普遍认为,澳大利亚黑色素瘤的高发病率和太阳有关,也和人们暴露在高浓度的UV射线下有关,正因为这种想法,大家都使用防晒霜,而且都把自己遮起来,致使维生素D缺乏。”

Fielder解释称,缺乏维生素D可能导致骨骼松弛,也就是通常说的骨质疏松。同时,“维生素D对精神健康也非常重要。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可能导致心情更加糟糕,甚至会导致抑郁。这也就解释了,冬天的时候太阳不够,大家的心情就更加平缓,然而大家在夏天的心情更加快乐,因为维生素D含量更高。”

其他研究则显示,维生素D也许可以防止部分癌症、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发生。“我们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这里有不同肤色的人群,大家都有不同的需求。比如澳大利亚原住民以及非裔人口,他们无法通过深色皮肤吸收维生素D,所以总是处于缺乏的状态。”

Fielder表示,为避免维生素D缺乏,需要在脸部、颈部和手背上不涂防晒的情况下,花10分钟接受太阳的直接照射,这种做法一周要进行3次。他补充称,晒太阳应该在安全的时间段进行,也就是早上11点之前和下午3点之后。“如果你的肤色更深,就需要更长时间的太阳照射,但是这样又有被烧伤或患皮肤癌的风险,所以最好还是再辅以补充剂。”

虽然Fielder也指出,澳洲不同地区的UV射线程度不同,但是总体来说长时间的太阳照射还是会导致皮肤癌。Fielder说:“我鼓励大家在有太阳的时候,涂抹防晒之后再外出。如果你缺乏维生素D,还可以用补充剂来替代,但是万一患上皮肤癌,那可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不过Fielder也表示,目前还没有简单的办法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缺乏维生素D,必须通过血液检查才能知道。“举例来说,如果你是深色皮肤的人种,我一年之中任何时候给你做血液检查,都有可能会缺乏维生素D。作为医生,我往往建议特定人群在一年的某些时候,特别是冬天,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