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卡车恐袭撞死8人 嫌犯留纸条称为IS犯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09:49:00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美国纽约下曼哈顿区10月31日下午发生卡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8死12伤。市长白思豪指事件是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一名目击者称,肇事卡车逆向冲上西侧公路(West Side Highway)自行车道,撞倒数位民众后一路全速前进,在钱伯斯街与西街路口、当地明星学校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附近撞上一辆校园巴士。驾驶随后下车持疑似枪支的物体挥舞,但立即被赶抵现场的警察开枪击中腹部制服。警方在嫌犯所驾驶车辆中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是以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为名犯案。

警方指疑凶是29岁男子赛波夫(Sayfullo Saipov),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持有绿卡,住在新泽西州,持有佛罗里达州车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新推文中对纽约恐攻罹难者表示哀悼,并直接向IS呛声,他写道:“在中东及其他地区击败IS后,我们绝不能让IS返回或进入我们的国家。够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