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发生恐袭事件致8人死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08:02:09

纽约曼哈顿发生恐袭事件致8人死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

纽约曼哈顿发生恐袭事件致8人死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 

10月31日,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下城,警察在袭击事件现场附近警戒。 新华社记者 孙鸥梦 摄

中国日报纽约10月31日电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下午3点15分,美国纽约曼哈顿突发一辆小型卡车冲撞路人及枪击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嫌疑人已被警方拘捕。警方已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据悉,嫌疑人在纽约下城驾驶一辆白色卡车全速冲向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并最终撞向一辆校车,目前已致8人死亡(均为男性),11人受伤。警方称撞车后嫌疑人随即下车,手拿两把仿制枪支。随后该人被警方击中,目前已被拘留。纽约市长称该事件为恐怖袭击。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纽约警局、医院以及美国国务院领团办驻纽约办事处,了解事件详情,核实是否有中方人员涉及。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未收到有中国公民涉及的报告。总领馆将继续跟进案件进展情况,及时为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和服务。

时值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纽约万圣节游行的出发聚集地距离案发地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据了解游行将照常进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跟踪了解所在地安全形势,参加任何节庆活动均应以保证自身及家人安全为第一要务,避免前往陌生、人群密集区域,避免深夜外出,遇紧急状况冷静应对,及时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驻纽约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212-695312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