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舞令”出台91年后有望被废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3:23:59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 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在纽约这座著名的不夜城里,在绝大多数酒吧、俱乐部和餐厅里跳舞是违法的。不过在纽约市民的努力争取下,“禁舞令”有望很快被废除。

纽约《歌舞法》(Cabaret Law)于1926年出台,至今已有91年的时间。该法案要求出售食物和饮料的公共场所必须要获得合法的歌厅许可证,其顾客才能够在室内合法地跳舞,否则将面临罚款。如若一再违规,酒吧、俱乐部和餐厅等公共场合可能会被吊销销售酒精饮料许可证,而这通常会引发破产。

更为重要的是,想要拿到一纸合法歌厅许可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报道称,不仅要递交堆积如山的纸质申请材料,还需要缴纳高昂的申请费用。到目前为止,在纽约市超过2.2万家酒吧、餐厅和俱乐部中,只有不到100家获颁了合法歌厅许可证。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议员拉斐尔•埃斯皮纳尔直言,这对于小微企业主非常不公平。“这简直是太荒谬了,”这位27岁的年轻人愤愤不平地表示,他想要废除这部法案,而纽约市议会最早可能会在12月初就是否废除《歌舞法》举行投票。“让我们推翻这部法案吧,如此一来,我们就能去解决真正的问题,不论是噪音、犯罪,抑或是安全隐患,”埃斯皮纳尔说道,“只要别揪着跳舞不放就行。”

埃斯皮纳尔和“舞蹈自由网络”等民间组织表示,历史上,《歌舞法》被用来打压少数族裔人口众多的社区,比如非裔美国人和拉丁裔美国人社区,以及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社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法案现在鲜少被使用。最近一起判例发生在2013年,因为有一群顾客在室外喧哗,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酒吧的老板被指违反《歌舞法》,被处以200美元(约合1329元人民币)罚金。被处罚的酒吧老板表示:“这样一部法律竟然还能存在于21世纪的纽约,这太令人困扰了。我认为这侵犯了我作为美国人的权利。”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支持废除《歌舞法》,他的一位高级顾问表示,即使酒吧、俱乐部和餐厅没有获得合法歌厅许可证,也应该让民众享有跳舞的权利,不再被处罚。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