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超五分之一美国居民在家不说英语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1:35:28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孙若男) 美国智库移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居民在家不使用英语。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美国约有6550万五岁及以上的居民在家使用英语以外的语言。其中4050万人使用西班牙语,340万人使用汉语,170万人使用菲律宾的他加禄语,150万人使用越南语,120万人使用阿拉伯语。

在这6550万人中,有2610万人称自己的英语讲得不太好。这些数据完全依据受调查者的主观意见。此前移民研究中心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客观的英语读写能力测试中,即便是在美国居住超过15年的移民中,也有约43%的人不及格,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相当于英语的文盲。

此外,许多不是移民的美国人在家中会使用一门外语。研究还显示,约有44%的二代移民,即在美国出生的移民子女仍保持了其父母的母语,这意味着相当多的移民到达美国后仍保留了其原本的文化。

自2010年以来,使用人数增长最快的几种语言分别是阿拉伯语、印地语、乌尔都语、汉语、波斯语、海地语和古吉拉特语。

该研究的联合作者、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史蒂文·卡马罗塔说:“一直以来,英语都是促使美国民众团结在一起的粘合剂。然而庞大的移民或许未能及时接受‘入乡随俗’这一同化过程,其中包括英语学习。”移民研究中心在此前的研究中预测,在获得美国国籍的居民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英语读写能力低下。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