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收获新“工作” 每天收入17美元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9 17:25:28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日前收到法院传唤,将作为陪审团成员参与一场案件审理。为此,奥巴马每天能获得大约17美元(约合人民币113元)的酬劳。

10月27日,芝加哥库克县法院院长蒂姆·埃文斯表示,奥巴马将于11月履行陪审团义务。埃文斯没有透露奥巴马具体行程的时间和地点,但表示当局会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奥巴马的人身安全。

奥巴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均有房产,是芝加哥的登记选民。芝加哥各法院遇到民事或刑事案件,就可以召集民众,组成陪审团,参与案件审理。

仅在库克县一地,奥巴马就不是第一个加入陪审团的名人。2004年,知名主持人欧普拉·温弗里就曾作为陪审团成员,参加了一场谋杀案的审判。

奥巴马这次决定接受法院召唤,出庭参与审理。对此,埃文斯评论说:“大家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赚多少钱,而是要积极投身社会事务,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好事,这很重要。”

在奥巴马之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都曾在离开白宫后和陪审团打过交道。2015年8月,小布什曾经接受法院召唤,前往乔治·艾伦·达拉斯县民事法庭,准备加入陪审团,不过他最终没有入选。当时,小布什在法庭待了约3个小时,还和其他陪审团候选人亲密合影。在小布什的感召之下,曾有网民表示:“如果前总统都能履行陪审团义务,你还有什么借口呢?”

除了小布什,克林顿也曾在2003年3月和陪审团“擦肩而过”,地点则是纽约曼哈顿。当时,克林顿被法院选为陪审团候补成员。在听证会上,虽然克林顿的名字没有直接暴露出来,但他填写的问卷还是漏了馅,因为工作一栏上赫然写着“美国总统”。不过,那件案子最终撤诉,克林顿也就没有出庭。

实际上,11月的庭审并不是奥巴马的陪审团“初体验”。2010年,就曾有法庭召唤时任总统奥巴马加入陪审团。但是,奥巴马忙于发布国情咨文,分身乏术,无奈爽约。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