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23人死亡30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29 09:41:59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28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饭店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警方消息称,袭击已经导致至少23人死亡,超过30人受伤,安全部队进入饭店内追捕袭击者,仍然传出枪声。

据报道,另外还传出2起爆炸声,其中一起是由一名袭击者引爆自杀炸弹背心。索马里“青年党”已经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现场的警方官员侯赛因称,包括一名政府部长在内的30人从饭店内获救,安全部队和极端分子持续激烈枪战。侯赛因表示,5名袭击者中已经有3人被击毙,随着夜色降临,其他极端分子切断了建筑物的供电,并投掷手榴弹。

据报道,遇难者中有一名母亲和3个小孩,包括一名婴儿。其他受害人还有资深索马利亚警官、前议员和前政府部长。

索马里近期安全局势恶化。10月14日,摩加迪沙市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8人死亡。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