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体育部长:法中可互相分享优势体育项目培训经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7:06:45

法国体育部长:法中可互相分享优势体育项目培训经验

10月26日,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尔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出席记者会。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严玉洁) 10月26日,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尔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法国和中国可以分享优势项目的培训经验,不断加强合作。

弗莱塞尔曾以击剑运动员的身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这一次,她是以体育部长的身份来华履行新职责的。她说:“我感到责任重大,不过我很兴奋。”

弗莱塞尔表示,法国和中国应该相互学习和借鉴,一起选定可以合作的体育项目。她指出:“法国在足球、击剑等领域有优势,中国的乒乓球和跳水是强项。双方可以派各自优势领域的教练和青年运动员互访交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培养出更多的冠军。”

她进一步指出,法中不仅要维持传统奥运项目上的合作,更要不断开拓新的体育项目合作,比如自行车项目。该项目刚刚在中国兴起,法国可以把相关经验分享给中国,即将于29日在上海开赛的“环法中国巅峰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

据悉,弗莱塞尔本次访华将持续4天。她将于27日赴上海出席“法中体育产业专题研讨会”,重点讨论体育培训、休闲体育、专业项目领域合作等议题。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