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罗曼金秋”法语文化季即将开幕 多个活动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6:05:12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6日,由北京法语联盟主办的第四届“罗曼金秋”法语文化季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开幕仪式。该文化季将持续到12月18日,期间多个活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届“罗曼金秋”有古典音乐会、大师班、名家见面会、工作坊、讲座,法国圣诞集市等缤纷活动,为中国观众带来汇聚法语国家艺术和法式浪漫情怀的多重体验。

在古典乐方面,以“钢琴独奏讲解音乐会”享誉国际的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奥利维耶•德•斯皮格雷(Olivier de Spiegeleir)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致爱情-我的心在你指间”为主题的钢琴演奏会,重新诠释音乐与诗歌的无限魅力。同时,比利时钢琴家组合“奇异二人组”也将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为观众呈现融合魔术秀、喜剧表演和童话故事的亲子钢琴音乐会,四手联弹的经典曲目将带着孩子们畅游音乐童话新奇世界。

在名家见面会方面,比利时国宝级漫画大师巴坦和他笔下生动可爱的“长尾豹马修”将在西西弗书店与观众近距离接触。此外,来自法国顶级时尚学府——法国时尚学院(IFM)的教授们,将在中央美术学院为大家带来《时尚与创意》系列讲座。

长居北京的知名法国设计师,“糖葫芦”童装的创始人皮埃尔—伊夫(Pierre-Yves)将在北京法语联盟举办儿童法语工作坊,带领小朋友们在“图文游戏”中体验法语学习。此外,在北京法语联盟与中法零距离协会共同举办的北京法国圣诞集市中,20多位法国手工艺者将为大家带来视觉、味觉、听觉的浪漫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