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亚洲亿万富豪人数首次超过美国 中国人占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4:53:26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10月26日,瑞银集团与普华永道发布的报告显示,亚洲亿万富豪的人数在2016年首次超过美国,并且全亚洲637名亿万富豪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

2016年在亚洲区域,中国亿万富豪的人数最多,达到318人,其中101人是新晋亿万富豪。而整个亚洲的亿万富豪人数较上一年增加了近25%,达到637人。美国亿万富豪的人数也小幅增长了5%,达到563人。相较之下,欧洲的表现最为黯淡,2016年仅有3人跻身亿万富豪行列,总人数为342人。

这份报告中指出,与西方不同,中国的“富人俱乐部”中有23%是企业集团的所有者。“事实上,中国几乎所有的富人都是在过去二十年里白手起家的,”普华永道中国区合伙人詹姆斯•常表示,未来,中国的金融科技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有望涌现出更多亿万富豪,并且,这些荷包鼓鼓的企业家们依旧渴望将其商业版图扩张至海外。

报告还显示,在中国,除了亿万富豪的人数增长全球最快之外,其在年龄上也占有明显优势。中国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5岁,相较之下,欧洲和美国的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分别达到66岁和67岁。

事实上,数据显示亚洲“每隔一天”就有一位新亿万富豪诞生。“亚洲地区政治环境稳定,大规模基础建设投资拉动了大宗商品、工业、金融以及科技板块的增长,使得亚洲区内的亿万富豪增长速度超过其他地区,我们预期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报告指出,“如现有趋势持续,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将在四年内追上美国亿万富豪”。

此外,全球1542名亿万富翁在世界各地直接雇佣了至少2770万名员工,“与英国的工作人口规模相当”,其中接近一成是为2016年新上榜的亿万富豪打工。

中国的亿万富豪如何花费他们的财富呢?有不少人选择进行艺术品投资。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艺术品收藏家200强榜单中有14人来自亚洲,而在14名上榜的亚洲艺术品收藏家中有5名中国大陆人、3名香港人。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