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先例!沙特阿拉伯向机器人授予国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4:11:29

开先例!沙特阿拉伯向机器人授予国籍
索菲娅表示愿意用自己的人工智慧帮助人类“更好地生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未来投资计划(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会议上,一个名叫索菲亚(Sophia)的“女性”机器人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

“我为此殊荣感到光荣和骄傲。”索菲娅在会议上对观众们说到。“这是机器人首次获得公民身份,是历史性的事件。”索菲娅并未对自己的公民身份多做说明,也不清楚所谓的“公民身分”包括哪些权利?

活动中,索菲娅仍旧坐在一个控制台后面回答主持人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的提问。

索尔金告诉索菲娅“我们人类都不想要一个糟糕的未来”,结果索菲娅取笑他过于相信宿命论。“你读了太多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作品,而且好莱坞电影也看多了,”索菲娅对索尔金说,“不过没关系,你对我很好,所以我以后也会对你很好。把我当作一个智能化的输入输出系统就好。”

她告诉索尔金自己想用人工智慧帮助人类“生活得更好”,并且“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

2016年3月,索菲娅的创造者、汉森机器人公司的设计师戴维•汉森(David Hanson)曾在一场现场展示活动上表示,索菲娅和她的机器人家族将会在老年保健设施中帮助老年人,并在公园里和各种活动中帮助游客。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