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密蓬国王葬礼耗资6亿元 囚犯获准狱内献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6:55:20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 10月25日至29日,泰国为已故国王普密蓬举行葬礼及相关纪念活动,其中最重要的火葬仪式定于26日晚在大皇宫旁的皇家田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数十万民众前往现场悼念。

“最后的告别”

去年10月13日,时任泰国国王普密蓬在曼谷因病去世,享年88岁。普密蓬在位时间七十年,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之一。在位期间,他的足迹遍及泰国各个角落,同时利用王室经费兴修基础设施、为民谋福利。每当泰国发生大事件,他都会出面处理、调停,使局势恢复平静。因此,普密蓬国王深受泰国民众的敬仰和爱戴。

据法新社10月26日报道,普密蓬国王过世后,其葬礼便进入准备阶段。泰国政府提供的葬礼预算为9000万美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其中相当一部分被用来建造金碧辉煌的皇家火葬亭。普密蓬唯一的儿子、泰国现任国王哇集拉隆功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10时在皇家火葬亭点燃父亲的遗体。

为了向敬爱的普密蓬国王作“最后的告别”,泰国民众25日晚开始在火葬地点附近冒雨等待,希望能够在更近的位置向老国王道别。“他在位70年间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一名冒雨等待的泰国居民表示,“我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报答他的,唯有我的忠诚。”

囚犯狱内献花

据泰国《曼谷邮报》10月26日报道,普密蓬国王葬礼仪式期间,泰国境内所有拘留设施关押的囚犯均可向已逝国王献花以示哀悼。

泰国惩教部门负责人表示,10月25日至29日,泰国境内143间监狱和拘留所将举行一系列悼念活动,包括组织囚犯献花、在监狱大楼里举办面向访客开放的普密蓬国王生平展,以及面向狱警的佛教悼念仪式等。

囚犯们将获准在监狱和拘留所内部的指定地点献花,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吟唱祷文至少30分钟。同时,监狱和拘留所方面会向非佛教信徒的囚犯提供与其宗教信仰相符的悼念活动。

普密蓬国王去世后,他的儿子哇集拉隆功已经在去年底登上泰国王位,但他正式的加冕典礼要等到父亲的葬礼结束后,在今年底举行。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