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被美国女演员指责性骚扰 连发两次声明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2:49:54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 10月24日,美国女演员希瑟•林德公开指责美国前总统、现年93岁的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曾对其进行过性骚扰。对此,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连发两份声明向林德女士道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林德24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四年前,她在宣传自己参演的一部历史剧时碰到了老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在合影环节遭到身旁坐在轮椅里的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性骚扰”。

“他坐在轮椅上从背后摸我,他的妻子芭芭拉当时就站在旁边。他还给我讲了一个黄色笑话,然后合影当下,他再一次摸了我。芭芭拉看到了全过程,她翻了翻白眼,似乎在说‘别这样了’。”林德说,随后,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身边的一名安保人员告诉她不要再站在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旁边了。

对于林德的上述指控,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发言人25日发布了一份措辞模糊的“道歉声明”,其中写道:”“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布什总统从来都不会有意给任何人造成不安或困扰。如果他试图表达幽默的行为冒犯了林德女士,他在这里向她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26日,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发言人再次发布声明,承认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曾在合影过程中摸过林德。“布什总统已经93岁高龄了,过去五年他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因此合影时,他的手臂经常会触碰到站在他旁边的人的腰部。为了避免尴尬,布什总统习惯讲同一个笑话,偶尔他也会拍拍身旁女士的臀部,但他这么做的本意是想表达友善的态度。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没什么,有些人则会认为这种行为非常不妥。布什总统向所有感觉遭到冒犯的人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最近,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骚扰大批女演员、模特的性丑闻被曝光,之后不断有人站出来披露自己受其骚扰的经历,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相关热门话题。林德指责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性骚扰一事,是最新一起美国演艺界女性指控社会名流性骚扰的事件。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他的儿子乔治·沃克·布什是第43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患有血管性帕金森综合症,近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出行。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