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O2O模式比在美获得更大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5 17:12:28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0月24日报道,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高达40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9亿元)。如今,美团已跃居全球未上市科技公司第4名。英国《独立报》认为,像美团这样的O2O营销模式,在中国市场可能会比在美国获得更大的成功。

O2O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中国的O2O市场去年飙升72%,达到76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万亿元)。

美团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吸引到了腾讯、红杉资本和美国旅游巨头Priceline共40亿美元的融资。美团综合了综合了各大应用程序的多种服务于一身,包括外卖送餐、售卖零食和电影票等,且还提供顾客对餐馆的反馈,以及团购打折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保险业务银行和资本市场部主管基思·波加索恩形容它是“一个在14亿人肚子上建立的准垄断”。

《独立报》分析认为,美团这种O2O营销模式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上取得这样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较低,城市人口密度大,人口也更多。另一方面,美团的迅速发展也是依托于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

不过,美团依然面临着来自其他科技巨头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商业巨头阿里巴巴注资支持美团的主要竞争对手饿了么,并且促成了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收购。另一家巨头腾讯,也在不断扩大相关领域的资金投入。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指出,美团之所以面临很多的竞争者,是因为其覆盖的业务过于广泛。而且,生活方式类的电子商务行业,包括线上旅游、餐饮预订服务,是中国近年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