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真相大白?特朗普称将公开最后的机密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2 15:27:14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遇刺身亡的最后真相或将大白于天下。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打算允许公开有关刺杀一事的高级机密文件。

特朗普日前在网上表示:“作为总统,我将允许长期封存的肯尼迪机密文件公之于众,而这要视后续情况而定。”

肯尼迪于1963年11月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被一名枪手暗杀身亡。美国国会1992年决定,将在25年内公开和肯尼迪遇刺一事有关的所有文件,除非在位总统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延期公开。不出意外的话,这些文件将于10月26日由美国国家档案馆正式公布,但特朗普有能力将其推迟。

事关肯尼迪遇刺一事的文件,此前已经公开了3万多份,但部分文件有修改。目前依然保密、有待发布的文件还有3000多份。特朗普同意发布最后这批文件,但究竟是全文发布,还是修改后发布,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肯尼迪遇刺事件的专家表示,最后公开的这批机密文件不大可能爆出重磅信息,却有可能提供更多暗杀嫌疑人的行踪信息。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涉嫌暗杀肯尼迪,刺杀肯尼迪几个月前,奥斯瓦尔德身在墨西哥城,而他当时的行踪可能就包含在最后的这批文件当中。

奥斯瓦尔德于肯尼迪遇刺当天在达拉斯被捕,被指暗杀肯尼迪。然而,奥斯瓦尔德否认指控,声称自己就是个懦夫,不会杀人。被捕2天之后,奥斯瓦尔德在警方的看护之下,被一名夜店老板开枪射杀。此事引发极大关注,也让肯尼迪之死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知名的阴谋论之一。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说:“公众有权得知真相,至少有权知道这么多年来,政府究竟隐藏了哪些秘密。这些信息早就应该公之于众了。”

(译者:王琦琛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