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一所军校遇炸弹袭击 致19人死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2 13:10:31

阿富汗首都一所军校遇炸弹袭击 致19人死伤

10月2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执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阿富汗国防部10月21日发表声明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的一所军事学校当天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名学员丧生、4人受伤。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瓦奇里说,这起袭击发生在一所军事学校附近。21日下午3时许,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军校学员乘坐的汽车旁边引爆身上的爆炸物,造成车上及汽车附近人员伤亡。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邮件称,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瞄准了载着阿富汗军官的汽车。

阿富汗近来安全局势堪忧,20日,该国两所清真寺遭遇袭击。阿内政部发言人21日确认,发生在喀布尔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6人死亡、55人受伤;发生在古尔省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人受伤。有媒体分析认为,极端组织蓄意攻击清真寺,意在挑起教派冲突,制造紧张局势。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