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回归 澳洲房屋贷款总额刷新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1:04:09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 8月澳洲投资者房屋贷款大幅增长,是自今年3月以来投资者房屋贷款总额最高的一个月,同时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

据澳洲网消息,受到投资者贷款大幅增长影响,8月澳洲房屋贷款总额再次刷新纪录。

商业内幕网12日报道,澳洲统计局(ABS)数据显示,8月季调房屋贷款上涨2.1%至339亿元(澳元,下同),超过今年1月创下的337.5亿元纪录。年数据显示,8月房屋贷款较一年前增长了8%,远高于7月的3.8%年增幅。

令澳洲央行(RBA)与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所不喜的是,8月投资者房屋贷款大幅增长4.3%至126.33亿元。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投资者房屋贷款总额最高的一个月,同时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为此,8月投资者房屋贷款较一年前增长了6.5%。

由于8月的强劲数据,导致澳洲批准的存款机构发行的未偿贷款余额上涨至1.611万亿元,创下最高纪录。

此外,澳洲统计局数据还显示,8月自住型买家的房屋贷款数量也增加了1%至5.7161万个。

同时,用于购买现有住房的贷款数量增加了1.5%至4.768万个,而为购买新房申请的贷款数量则同样增加了1.5%至3135个。

不过,用于建设新房的贷款数量下滑2.4%至6346个,显示出新州与维州为提高首套房买家可负担性制定的新规正在发挥成效。

虽然仅是一个月的数据,但投资者房屋贷款的反弹,令人怀疑为抑制投资者活动加强的宏观审慎措施是否发挥了成效。

对此,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约翰(Henry St John)表示,“APRA第二季度数据显示,银行在减少仅付息贷款方面已有进展。不过,迄今为止的措施似乎不足以像监管希望的一样,使信贷增长与收入增长同步放缓。”

原文链接:http://www.chinesenzherald.co.nz/news/property/aussie-house-loan-break-record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