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科技产业期待中国投资 望与中方企业广泛深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1:01:19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中新高科技企业投资峰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来自中国的投资人与本地的企业家及投资人围绕着“新西兰高科技企业如何吸引中国投资人和“如何发现和分析未来中国高科技发展趋势”两个话题,进行了广泛和诚挚的分享和讨论。

会议上,多位中国投资者与新西兰本土数十家高科技企业家见面,行业涉及农业科技、医药科技、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科技、绿色科技与生物科技等领域。

主办方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行长王磊表示,新西兰一直都以如画的风景、丰富优质的奶制品而享誉世界,但这个南半球“颜值”最高的国家近几年高科技行业也在迅猛发展,高科技产业现已成为新西兰第三大出口产业,仅次于乳业和旅游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关注新西兰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并来此投资。

王磊也表示,中国银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协助中国商会举办了多场中新跨境贸易与投资峰会,行业涵盖了农业、旅游业,电子商务,并组织新西兰企业参加中行集团在中国组织的大规模全球跨境贸易与投资大会,参会的两国企业多达数千家,其中数十家新西兰企业都达成了实际的合作与投资,成果喜人。

新西兰贸发局的中国业务发展顾问迈克·阿兰德对中方一直以来对发展两国投资与经贸往来的支持,期待中国投资人能够与新西兰合作伙伴开展良好的交流与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新西兰贸发局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两国企业和投资人提供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http://www.chinesenzherald.co.nz/news/new-zealand/hi-tech-invest-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