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网络消费信贷蓬勃发展 80、90后乐于花借来的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1:09:24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高达999美元(约合6572元人民币),远高于办公室助理赵琪君(音译)的月薪5700元。但是,高昂的售价无法阻止这个25岁的北京女孩购买苹果品牌最新款智能手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最近几年,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互联网公司推出的消费信贷服务发展迅速,使得中国80、90后对于最新的消费产品和其他服务的渴求更加容易得到满足。

报道称,“与他们的父母辈和祖父母辈不同,中国的年轻一代可以很轻松地花着借来的钱。”

“看到想买的东西,我讨厌思前想后、犹犹豫豫的。我需要马上拥有它。”文章指出,赵琪君的这番话或许代表了时下不少中国年轻人的想法,并且办理网上借贷手续的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智能手机的屏幕上轻点几下就能获批贷款。比如,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推出的在线消费金融服务——蚂蚁花呗,基于对客户的风险评估提供500元至5万元的消费贷款,免息期最长可达41天。

自三年前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开放网上信贷市场以来,中国的网上信贷市场蓬勃发展,从2013年的60亿元激增到去年的4370亿元。预计到2019年,中国网上信贷市场规模可以达到3.4万亿元。有英媒评论称,中国消费市场发展迅速,将帮助中国摆脱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

今年年初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占据市场份额最高的移动钱包应用程序是支付宝,而80、90后用户通过支付宝的平均消费额为1080美元(约合7105元人民币)。去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购物盛事的销售额达到破纪录的180亿美元(约合1184亿元人民币),每三笔线上支付中就有一笔是通过蚂蚁花呗完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