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急坠近6000米! 亚航空服员慌张尖叫吓坏乘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8:28:42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Asia)1架原订从澳洲飞往印度尼西亚的班机15日因为失去舱压紧急折返迫降,离谱的是,机上空服员非但没有安抚乘客情绪,反而比乘客还要惊慌失措。

亚航表示,这架编号QZ535的客机15日从珀斯(Perth)出发后遭遇“技术性问题”,飞机起飞25分钟后从3.2万英尺(约9753米)高空下坠至1万英尺高(约3048米),乘客头顶氧气面罩立刻掉落。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当时机上警铃大作,忧虑无助的乘客戴着氧气面罩,空服员大喊要乘客做出防撞姿势(brace position)。

乘客李亚(Leah)含泪告诉第九电视台(Channel Nine):“我拿起手机传讯息给家人,希望他们能收到。真是太恐怖了。”

她还说:“当时我们大家差不多都在互相道别,真的很沮丧绝望。”

另一名乘客艾斯鸠(Clare Askew)告诉记者,由于空服员惊声尖叫,看起来充满泪水又惊恐,让机上恐慌升级。

艾斯鸠说:“我们希望他们安抚情绪,却得不到任何安慰,甚至因为他们表现得太过惊慌失措,反而让我们更加担忧。”

亚航为这场惊魂记致歉,只说是因为“技术问题”,并没有说明原因。

亚航透过声明表示:“乘客和组员安全是我们的优先考虑。亚航为造成的任何不便向乘客致歉。”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