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新加坡公司欲分享中国市场“大蛋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4:28:14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工业地产公司进军中国市场,他们希望能够分享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

“一个精明的商人会敏锐地意识到,‘重庆连接倡议’将大有可为。”新加坡工业地产开发商裴格瑞控股集团刚刚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总经理丹尼•肖(音译)表示,鉴于中国和新加坡在苏州、天津的两个合作项目进展良好,中国西部成为两国间加强贸易往来的“下一个候选目标”。

“中国西部有三个大城市有能力承接此类合作计划——西安、成都和重庆,”丹尼•肖解释称,“在这三个城市中,有两个是省会,重庆则是直辖市……因此很容易决定选择重庆。”

“重庆连接倡议”是一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于2015年末正式启动,重点推动两国间的物流合作,目标是在中国西南部城市和东盟地区之间搭建起一条贸易通道。

今年年初,裴格瑞控股集团与新加坡辉联集团展开合作,共同增资扩股重庆埔程物流有限公司,在重庆投建一个占地21.8公顷的多式联运物联港,提供陆、海、空和铁路联运服务。

“在中国做生意,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倾向于寻找一个熟悉地方环境的本地合作伙伴,”据丹尼•肖介绍,多式联运物流港的建设工程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启动,预计2021年完工。

他表示,裴格瑞控股集团之所以进军中国市场,部分原因在于新加坡工业地产市场增长缓慢,如今他们将希望寄托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期待能够乘上“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丹尼•肖认为,工业地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一片光明,因为相较于住宅开发商,中国工业地产开发商的数量要少得多,同时他也不担心会被其他新加坡同行挤出中国市场,“中国太大了,容纳性很强。这块蛋糕很大,因此我们都能分到一块。”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