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 欧洲多国驻华官员期盼合作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1:16:16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十九大引发全球瞩目。多位欧洲驻华大使以及欧洲驻华使馆的官员近期在多个场合表示,密切关注这场五年一次的重要会议将取得哪些成果。

法国驻华大使:关注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10月12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记者会上表示,很关注十九大会推出哪些新的政策和决策。他说:“这些决策将决定中国未来五年在诸如城镇化、环保等方面的发展方向,也会决定中国在国际上的战略方向。”

黎想补充道,希望十九大推出的政策有助于延续和加强法中各领域合作,比如在双边投资、人文交流、环境保护、国际贸易和投资、国际市场开放、市场准入、招标透明度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黎想对中国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大为赞赏。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地域范围非常广,法中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法国许多金融机构都愿意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合作。

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芬中加强合作将互惠共利

芬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中国区负责人阿托·穆斯蒂卡尼米(Arto mustikkaniemi)展望了未来芬中两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认为两国继续加强相关领域合作将互惠共利。

穆斯蒂卡尼米肯定了中国在创新领域飞速发展的成就,畅谈了他对中国式创新的看法,并认为企业创新是中国式创新的核心。

他还提到,芬兰的第一家科技公司和中国的合作始于1986年,芬兰也是最早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的友谊和合作历史悠久,这是两国未来合作的有利背景。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对世界经济具有重大贡献

10月13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指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贡献。”

他说,中国人讲“爱拼才会赢”,期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出台新举措继续推动经济发展。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国崛起很重要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说:“在我看来中国的崛起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所扮演的角色对全球经济有重要贡献。”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引人注目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认为,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意味着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更强的实力。

他指出,中国在采取切实的行动,而不像某些国家只是发表一下口头声明。在国际政治和经济领域,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格外引人注目。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