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梦”让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09:27:08

澳媒:“中国梦”让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段惠平夫妇陪孩子上骑马课(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网站10月15日报道,近年来,在“中国梦”的指引之下,中国人民通过自身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国家变得更加富强,“中国梦”让他们对祖国的未来满怀憧憬。

在北京市郊的一家俱乐部里,两岁半的豆豆(音译)正在上骑马课,他的父亲段惠平(音译)和母亲张志薇(音译)陪伴在旁,露出一脸骄傲的神情。豆豆可以说是在“三语环境”下长大,他的母语是普通话,同时还在学习英语和法语。

文章指出,在许多方面,段惠平一家是“生于贫困但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晋升上流社会的典型中国家庭”,段惠平从一个来自陕西贫困山村的小伙成为北京一家能源公司的老总,张志薇的父母都是农民,但她努力奋斗当上政府官员。

张志薇表示,他们夫妻二人都从各自的父母身上学习到了一种奋斗精神,不断努力想要做到更好。“我们的父母都没有机会读书,他们把希望都寄托在子女身上,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我和我的丈夫都毕业于北京的顶尖高校,我们不喜欢失败但不惧怕失败,这是我们骨子里的中国精神所决定的。”

如今,这种中国精神延续到了他们的儿子豆豆身上,他们想要孩子站得更高、走得更远,也希望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现在我们必须要关注中国的文化,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和自然环境,”段惠平说。

“段惠平一家可以说是中国梦的缩影。中国政府希望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富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评论称,“中国梦”让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期待,“中国人民相信21世纪是属于他们的,是时候让中国再次强大起来、夺回失去的荣耀”。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