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07:58:57

俄罗斯总统普京: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

当地时间10月14日,身着俄罗斯传统服装的青年手持面包和盐参与游行。在俄罗斯,面包和盐代表欢迎客人的意思。第十九届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将于10月15日至22日在俄罗斯索契召开。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的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上发言表示,必须要努力使各国之间的竞争不变为敌对或是战争关系。

普京说:“我们为了在竞争中取胜耗费了很多资源,但大多数时候结果对所有的人来说并没有任何正面效果,不管是对于竞争中的失败者还是成功者都是如此。我们需要使竞争不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不要使竞争转换成敌对或是战争。我们需要尽最大可能地发展我们的第二个方向-也就是合作的方向,尽可能地找到能够解决共同所面临的问题的办法。如果我们能够以这样的心态来建立彼此之间的关系,那么这对各方都会非常有利。”

(编辑: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