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极端分子投降 IS“前首都”即将获解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5 10:15:35

百名极端分子投降 IS“前首都”即将获解放

当地时间8月13日,叙利亚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中部省最后一处重要据点,一名士兵鸣枪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报道,综合媒体10月14日报道,解放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前首都”拉卡市的军事行动,进入最后阶段。过去24小时约100名叙籍IS分子向美国支持的联军投降,而所有叙籍IS分子已被送走。

当地时间10月14日,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出,拉卡境内总数约200人的叙籍IS分子,在过去5日内已被全部由巴士送走,不知去向。现拉卡市内仍有约150名外籍IS分子未获准离开。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支援下,自今年6月起向拉卡展开攻势,现在行动已进入尾声,预料近期就可以将拉卡解放。

联军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截至10月13日,联军已解放拉卡85%的地区,过去一周在当地撤走1500名平民。

一旦拉卡获得解放,这对IS来说将是重大的打击。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成立“哈里发国”,但IS在伊拉克的重地摩苏尔今年初已被解放。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