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马来西亚总理从我做起鼓励全民减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5 09:46:30

动起来!马来西亚总理从我做起鼓励全民减肥

当地时间10月1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右二)出现在国际体育日开幕式上,鼓励全民运动起来。(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他也要减肥了,其目标是为拥有和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同样健美的身材。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纳吉布在吉隆坡举行的国家体育日(National Sports Day)开幕式上,摸着自己的肚腩自嘲:“我也该运动减肥了”。他指着身边的凯里说:“我必须降低体脂,要像凯里那样健美,这应该需要一点时间。但没关系,我可以运动。”

纳吉布说:“如果我们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你是否听到过哪位成功人士身体不健康?不会,他们必须保证健康才能成功。所以只有在我们的国家中形成一种体育文化,马来西亚人才会爱上运动。”

纳吉布说,据《经济学人》的调查显示马来西亚的肥胖人数居亚洲之首,这主要源于当地民众的饮食习惯不健康也不喜欢运动。所以纳吉布希望已经成功举办第三年的国家体育日可以成为一个平台,在马来西亚人中形成一种日常运动的文化。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