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遭遇最严重爆炸袭击 致231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5 09:46:30

索马里首都遭遇最严重爆炸袭击 致231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萨法里酒店附近的爆炸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造成至少231人死亡,另有275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为平民。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此次袭击。

据当地警方介绍,一辆装有炸弹的货车在位于繁忙地区、邻近索马里外交部的萨法里酒店门口爆炸。索马里安全部队当时已得到该消息,但未能及时阻止这起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随后在距离第一次爆炸不到一英里(约为1600米)的地方,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据悉爆炸发生前,警方已将司机逮捕,目前对爆炸原因尚不清楚。

索马里首都遭遇最严重爆炸袭击 致231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人们在萨法里酒店附近的爆炸现场救援。(图片来源:新华社)

有目击者表示,这是索马里近年遭遇的最严重的爆炸袭击。他说,第一起汽车炸弹威力强大,爆炸时整个地面都在剧烈震动,不仅炸翻街边的车辆,连附近的建筑物也惨遭损毁。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