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慈善家捐赠近百亿 拯救濒危野生动物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4 15:36:02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国知名女企业家何巧女将在摩纳哥宣布一个总额达15亿美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的慈善项目的首期计划方案。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史上最大规模的针对野生生物保护领域的个人慈善认捐。

何巧女是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目前其资产净值约为36亿美元(约合237亿元人民币)。文章指出,何巧女承诺7年内捐款15亿美元,超过其资产净值的1/3,用于野生生物保护,“她代表了新一波白手起家的中国慈善家”。

汤姆·卡普兰是全球知名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组织“Panthera”协会的创始人和主席,同时也是何巧女的第一个国际合作伙伴。“中国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转向一个全新的时代,”卡普兰说,“中国想要改善提升(在野生生物保护领域的)国际声誉。”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何巧女创立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承诺捐赠2000万美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资助“Panthera”协会的中国雪豹等保护项目。

《南华早报》指出,对于一个年度运营预算约为1400万美元(约合9210万元人民币)的慈善组织而言,这着实是一笔数额巨大的捐款。并且,对于中国的濒危大型猫科动物来说,这笔捐款的意义更加重大。

卡普兰认为,随着中国在该领域逐渐占据领导地位,何巧女的认捐承诺将永久改变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的面貌,“有一天这件事情可能会被视作分水岭”。

报道称,中国政府与私人运营的慈善机构正展开更多合作,在推动中国的大自然保护工作中取得不小的进步。“改变正在发生。一旦中国政府决定做一件事情,他们会马上开始行动。”凯瑟琳·谢里丹是比利时一家可持续性发展咨询机构的执行总裁,在她看来,中国政府是行动派,“而不是我们在欧洲看到的清谈馆”。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