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证实伊朗遵守核协议 鲁哈尼:妄想的指控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4 09:06:40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高琳琳)据外媒10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公布美国对伊朗的最新战略。他表示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并会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今日美国》报道,特朗普将伊核协议称作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的协议之一”。他认为协议未能完全、永久限制伊朗的核计划,而伊朗则利用该协议获得大量资金支持恐怖主义分子。他还声称伊朗政府制造了“死亡、破坏和全球混乱”,而伊朗革命卫队则是国际恐怖主义的支持者,美国将开始对革命卫队进行制裁。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政府将与国会密切合作,处理伊核协议中存在的“多项缺陷”,但如果政府与国会及美国的盟友无法达成新的解决方案,美国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协议的准备。

据悉,特朗普将把协议交给国会,国会有60天时间决定是否恢复对伊制裁。如果国会决定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那么伊核协议很可能崩溃。特朗普政府则希望国会议员采取新措施,要让协议维持不变,同时要提出标准,假设伊朗违反协议,美国可以据此对其进行制裁。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伊朗的核项目是为了和平使用能源,而美国放弃伊核协议将破坏国际社会对美国的信任。他谴责特朗普的讲话是“对伊朗国家的指责和一堆妄想的指控”,“伊朗将继续视核协议为一份国际协议而予以尊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