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化导致南极洲数千只企鹅宝宝饥饿致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21:25:15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据法新社13日报道,大规模饥荒夺走了南极洲数以千计企鹅宝宝的性命,因为海冰异常地厚,企鹅爸妈不得不跑到更远的地方觅食。环境保护工作者表示,这是场“灾难性的繁殖失败”。

报道称,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资助的法国科学家2010年起,开始在南极洲东部研究1.8万对阿德利企鹅。他们发现在最近一次2017年初的繁殖季中,仅有两只小企鹅存活了下来。

科学家将这起灾难归咎于夏末大范围的海冰,因为成年企鹅必须前往更远的地区觅食,企鹅宝宝在等待的时间里不幸被饿死。

企鹅栖息地旁的迪蒙•迪尔维尔考察站资深企鹅科学家库代尔表示,与默尔茨冰川崩裂有关的环境变迁对该地区造成了影响。

库代尔表示,这种情况使得企鹅繁殖失败一类的事情会发生的更为频繁,因为默尔茨冰川2010年崩裂后,(企鹅)栖息地前的海洋结构也跟着发生了改变。”

但是,出现全年毫无繁衍活动的情况还存在温度、风向与风力因素影响,加上栖息地前没有出现冰间湖,才会出现这种情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