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宏伟倡议 法中两国要共同推进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7:27:37

法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宏伟倡议 法中两国要共同推进

10月12日,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黎想(中)在北京出席记者会。(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严玉洁) 10月12日,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宏伟倡议,法中两国要共同推进。

黎想说,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指出“一带一路”是中方提出的重大倡议,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规模庞大、非常宏伟的倡议,所以我们要考虑如何共同促进该倡议的发展。

就如何落实法中在这方面的合作,他指出,两国要进行沟通,判断出我们有哪些共同目标,在哪些国家、哪些领域可以做哪些事情。我们要一起选择一些国家、地区和产业来重点开展法中和欧中的合作。他举例说,我们可以在非洲、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展开合作。

黎想补充说,中国在融资方面有很多优势,中国有充裕的外汇储备,有能力为很多项目提供融资。法国相关机构也在积极准备为一些项目提供支持,比如法国开发署愿意与中国在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法国公共投资银行等也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与中国开展合作。

他特别指出,法国5月曾派代表出席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此外,法国和德国都是第一时间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