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精彩初显现 引西方惊叹羡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7:19:02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香港《东方日报》近日报道,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黄冈号、扬州号和高邮湖号10月3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进行友好访问。当地媒体对中国军舰连声惊叹,英国《每日邮报》刊文称,黄冈号和扬州号是最先进的战舰,这几艘庞然大物在驶过码头时引起了一阵骚动。

《每日邮报》还报道称这些战舰拥有巡航导弹,可以精准命中五十公里外的目标,并且装备了难以置信的火箭发射器和反潜装备。报道中自嘲道:“幸好,他们来我们首都的目的是进行一次和平之行。”

报道指出,中国崛起势头之快之猛,已超越了很多西方民众的想象。过去,在西方某些媒体的刻意抹黑之下,中国被形容为落后愚昧的蛮荒之地,一些西方人士甚至认为中国人还看不上电视、用不上电话。而等到中国先进战舰出现在眼前时,这些人大吃一惊,感到难以置信。其实,这些只是中国奇迹的冰山一角而已。出现在伦敦的这三艘军舰,只是中国海军的小字辈,如果见识过中国的航母、两栖登陆舰和中华神盾舰、先进核动力潜艇、巨型补给舰等,相信大他们会更加震惊。

事实上,中国在包括超级电脑、量子科技、基因技术、航天科技等很多领域的水平都已超过英国乃至欧盟,英国媒体之所以对中国军舰发出惊叹,可能主要是心理上还没有适应中国的崛起而已。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发表演说时就曾表示,法国和欧盟要进行全方位改革,以便追上美国与中国的步伐。

(编辑:沈洋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