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大力发展养老产业 应对“银发潮”

2017-10-13 16:28:21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我在这里住得很开心,生活丰富多彩,我想要活到100岁。”年逾九旬的李先生已经在北京市朝阳区的恭和苑老年社区住了4年,他和280多名平均年龄超过85岁的“老伙伴”在这里享受“住、吃、乐、护、医”一体化服务。据美通社10月12日报道,这是中国推进新型养老模式应对“银发潮”的一个缩影。

“医疗保健和养老服务相结合,这是恭和苑的特色所在。”美通社引述一位北京市民政部门官员的话说,这也是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养老模式。

老龄化社会,在中国已成为一个全民热议的话题。早在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时,中国政府就发现60岁以上和65岁以上人口分别占总人口的10.2%和6.96%。这两项指标意味着中国开始迈入老龄化社会,而老龄化现象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尤为突出。

报道称,中国的养老服务业在过去5年里发展迅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片“蓝海”。

恭和苑养老社区将传统的养老服务和医疗保健结合起来,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服务,还为周围普通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上门诊疗、药物管理、临床护理等服务,符合规定的费用可由医保支付。恭和苑养老社区还与现有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网络服务,将服务拓展至其他领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