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华裔学生似“考神” 成绩远超其他族裔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9:19:06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沈洋)据英国《太阳报》网站报道,英国政府10月10日公布的一份大型调查显示,在各个年级中,英国华裔学生的成绩都领先于其他族裔学生。

在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这一决定发展前景的考试中,华裔学生在3个学科获得A的可能性是其他族裔学生的两倍。能至少获得3个A的华裔学生有24%,而白人学生是11%,亚裔学生是10%,黑人学生则是5%。名校对学生入学的最低要求通常是A-level成绩中有3个A,这就意味着华裔学生更有可能进入名校。

数据还显示,有85%的华裔学生在高中毕业后仍将继续接受教育,其中大部分会进入大学学习。相比之下,其他族裔的学生中只有不到2/3的人继续求学。此外,18岁的华裔青年中只有3%的人既没有工作也没有上学。

英国华裔学生的优势在幼时就已经显现出来。在参加第一阶段义务教育考试(Key Stage 1 exams)的7岁儿童中,华裔学生在每个科目中都比其他族裔的学生表现更为优异。而到了11岁,华裔学生的表现依然很出色,有71%的人能通过第二阶段义务教育考试(Key Stage 2 exams),而其他族裔学生中的通过率则刚刚过半。

而在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中,有83%的华裔学生能够高分通过如英语、数学等关键科目,而能达到此标准的白人学生则只有59%。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