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品牌价值一年内上升44% 居世界第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20:57:09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7国家品牌指数”(Nation Brands 2017)排行榜显示,中国在世界上最贵的国家品牌中排名第二,中国品牌的总价值超过10万亿美元。

最近一年,中国品牌增值44%,达到10.2万亿美元。排行榜的编著人员指出,中国品牌和中国正逐渐成为全球大国的角色变化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游客。

中国是2017年增值最快的国家品牌,一年内增值超过3.1万亿美元。报告指出,这等同于英国品牌的总价值。

编者指出,目前500个世界最有价值品牌中有50个中国公司,2008年的相关数量仅为8个。消息称,中国品牌在4个领域领先,包括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酒精饮品(茅台)、保险业(中国平安集团)、不动产(大连万达集团)。

“国家品牌指数”排行榜第一的是美国,其品牌价值达21万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德国品牌,价值4万亿美元。俄罗斯在排行榜中位列第17名,一年内品牌价值增长了13%,达8320亿美元。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