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走在减贫事业前列 扶贫攻坚成就全球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6:18:52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自开展大规模减贫工作以来,中国在这方面的重视已见成效,中国扶贫事业的成功也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1日的报道也关注了中国的扶贫攻坚进展,文章称,随着十九大召开的临近,中国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时间点2020年也越来越近。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福在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扶贫攻坚进展情况时指出,在未来3年内使3000万中国人脱贫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政府将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确保实现该目标。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对减贫工作的重视已见成效。十八大以来的5年内,中国年均减少贫困人口1300万人以上,是2001年到2010年十年里年均减少贫困人口数量(673万)的两倍。

香港《文汇报》10月8日在题为《让民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文章中指出,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大多数人已实现小康,现有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脱贫的目标正在顺利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将在中国提前10年完成。

报道称,人均住房实现居者有其屋,新农合、大病统筹等保险基本全覆盖等一项项检验“人民至上”实现度的指标证明,党和政府让14亿中国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加,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中国将继续走在全球减贫事业的前列。

(编辑:高琳琳)

中国将继续走在减贫事业前列 扶贫攻坚成就全球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