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严重外伤。" />

美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官员遭遇持枪抢劫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6:50:47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黄硕)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10月10日报道,10月6日晚上,一名美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的官员在首都莫尔兹比港遭遇持枪抢劫,并受到惊吓。

事发时,该使馆官员在港边餐厅就餐后驾驶汽车途中被警察岗哨拦了下来。随后一名与警察在一起的身着便服男子上了他的车,拿走了车上的手机和手表。随后这名持枪劫匪强迫他驱车前往附近的一台自动取款机,并从他的帐户上取钱。最终劫匪下了车,这名官员才脱险,当时车正好停在中央商务区的一家夜总会附近。

受害者在此过程中受到惊吓,但据信并没有受任何严重外伤。

抢劫事件发生后,美国驻当地使馆实施了宵禁。美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的女发言人确认,确实有“一起涉及使馆成员的事件”。但她拒绝对此事发表更多评论,只是说一切还在调查中。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次抢劫事件,并已确认了一名嫌疑人。警方发言人说,调查人员已调取了那台自动取款机的监控录像,并盘问了当时正在事发区域值班的警员。

明年的亚太领导人峰会将在莫尔兹比港举行。为帮助筹办峰会,澳大利亚政府提供了超过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的援助,包括对当地警察进行培训,提供汽车、摩托车、水上摩托艇等装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