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责美国假装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表示不服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6:03:55

俄罗斯指责美国假装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表示不服

当地时间8月13日,叙利亚政府军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部霍姆斯省的最后一处重要据点,士兵摆出胜利的手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潘一侨) 据《新西兰先驱报》10月11日报道,近日,俄罗斯指责美国只是假装打击“伊斯兰国”(IS),并故意阻挠俄罗斯打击该组织的努力。

俄罗斯方面称,美国故意减少在伊拉克的空袭,致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激进分子涌入叙利亚,从而拖慢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军队向前推进的步伐。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当依靠俄罗斯空军力量的叙利亚军队开始重新夺回代尔祖尔省时,美国主导的联军已经大幅减少其在伊拉克境内的空中打击。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美国国防部需要对美军及联军的行动做出一个解释。他们改变策略的目的,是为了给俄空军支持的叙利亚军队收复其境内的幼发拉底河东岸制造麻烦吗?或者是一种巧妙的策略,逼迫恐怖分子进入叙利亚境内俄空军定点轰炸的区域,从而把他们赶出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强烈否认来自俄罗斯的指责,表示由美国主导的的联军每天都在公布数据,公众可以看到打击“伊斯兰国”的次数和结果。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称俄方的指责是“无稽之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