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慈善事业迅猛发展 政府与慈善组织合作使更多人获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08:47:53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香港《南华早报》10月8日报道,2006年至2016年间中国注册登记的慈善基金数量激增430%,升至5545家;美籍华人在美设立的基金会也出现类似增长,2000年至2014年间猛增418%,总量接近1300家。

教育,是中国慈善捐赠活动的主要受益者。《胡润百富》2016年发布的“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排行榜”中,向教育领域捐赠的人数最多,占到总数的46%。报道指出,慈善活动的激增是迅速创造财富的自然结果。目前,中国拥有609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美国多57位。

事实上,对中国来说,慈善并非新生事物,只是不同于西方。早在周朝,中国就已有向孤儿施舍食品、开展义诊且存在慈善团体的记载。此外,中国对慈善活动的表达也与美国不尽相同。

报道举例称,慈善家和政府之间的密切关系意味着慈善基金往往在发生灾情时迅速介入,但在美国此类基金会通常支持稍后进行的恢复工作。政府和慈善组织之间的良好合作将获得规模效应并帮助更多人,中国的慈善事业仍将迅猛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