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加州山火蔓延 美国心大网民:跟万圣节很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07:42:25

强风助加州山火蔓延 美国心大网民:跟万圣节很配

数百名消防员参与到火灾救援当中。(图片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综合外媒10月10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在强风的助威下继续迅速蔓延,逼近旧金山。截止当地时间10日中午,已有至少15人在火灾中身亡,约100人受伤,还有超过150人失踪。总统特朗普宣布加州为重灾区。

据美联社消息,大火烧毁了逾2000栋房屋和商业建筑,超过25000名居民被迫撤离。尽管已有数百名消防人员参与到灭火行动中,但火势依旧没有完全被控制。

强风助加州山火蔓延 美国心大网民:跟万圣节很配

旧金山著名的迪士尼乐园也笼罩在橙色的火光和烟雾之中。(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目前,山火已经逼近旧金山,有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清晨被烟味呛醒,还有人看到天空被远处火光染红。据悉,就连旧金山著名的迪士尼乐园也笼罩在橙色的火光和烟雾之中。不过有心大的网友却笑称,这营造了很好的万圣节氛围。

美国中文网报道称,特朗普总统10日在白宫表示,已经与加州州长杰瑞·布朗通了电话,并向他保证联邦政府将会给予加州帮助。特朗普说:“他们(加州民众)经历了许多事,我想向他们致以我最温暖的敬意。”

布朗已宣布在纳帕、索诺玛、尤巴、门多西诺、内华达、奥兰治、比尤特和莱克等多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