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限制进口“洋垃圾” 美国很头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21:23:06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刊文指出,中国计划对“洋垃圾”实施进口限制,此举令美国相关公司很头疼。

美国废料回收行业协会指出,美国在包括家庭用品回收在内的废料贸易中拥有巨大贸易顺差。该贸易团体首席经济学家乔·皮卡德说:“我们就像是废料领域的沙特阿拉伯。”不过现在,美国提供废纸和废塑料分离服务的公司遇到了麻烦:这类废料的最大买家中国不想再买了。

该协会说,美国去年出口的废纸中有超过2/3最终都运到了中国,而废塑料中则有超过40%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美国的相关数据显示,向中国大陆出口的废纸和废塑料总额超过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亿元)。

《华尔街日报》称,这就解释了美国废料航运商艾伦公司的废料为何会从夏天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越堆越多。被压扁的塑料瓶在艾伦公司的设施内堆积如山,在一间仓库内隐约可以看见成堆的办公用纸和被压扁的纸箱。

据悉,中国将在2017年年底前对环境污染风险高、民众反映强烈的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24类固体废物禁止进口。中国已于7月根据WTO有关透明度义务的要求,在相关委员会项下进行了通报。